祈叶

[织中]猥亵罪番外(三)家

兰堂的墓地本来应该是选在黑手党墓园的随意一处的,不过因为中原中也的介入,他现在在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山谷中,面对黑手党强大的新生力量面前,森鸥外总不会说什么拒绝的话,更何况只是死去的人的墓地而已。

墓地刚刚建好的时候,中原中也经常会来,他曾在墓碑周围洒满玫瑰花的种子,还把一颗开的鲜艳的红玫瑰移植过来,不过种子没有发芽,移植的那颗也在经历了几个风雨夜后渐渐地枯萎了。

于是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,不过尾崎红叶听说后让他种转日莲,看着自家大姐温柔的脸庞,他点头说好,当天下午便去了花店。买了很多种子还有一盆转日莲,种子的包装袋上写着它的学名——向日葵。

他问那个年过半百却仍看得出年轻时美丽影子的店长“向日葵会让人温暖吗?”

“会的哦,向日葵白天会向着太阳的方向,收集太阳留下的温暖,在寒冷的夜晚再洒落人间。”店长温柔的声线像阳光一样渗入他的心里。

后来那颗向日葵活了,种子也发芽了,开出的花回向着太阳的方向。

本来该回红叶姐家的,但却走到了兰堂的墓地,不过他在路上买了石蒜花,兰堂看到会想起我吗?他把花放到墓碑旁。从树的旁边扒出一个小垫子坐在那儿,这个是他种玫瑰的时候买的,但现在只有垫子了,他望着兰堂的墓碑出神。

“兰堂,家是什么啊?”中原中也突然出声。

没有回答吗?

兰堂 ,兰堂 ,兰堂,兰堂……

兰堂,家是人类很重要的东西吧

兰堂,有人说带我回家

兰堂,家很重要吧

兰堂,我没有过家

兰堂现在还冷吗?兰堂先生,其实我也一直很冷呢

夕阳把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鲜红的彼岸花依偎在墓碑旁,周围腐烂的枝叶下有着无尽的黑暗,少年经过的地方把他们踩的支离破碎。

这么晚了啊,再不回去,红叶姐要担心了。

“兰堂,我走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